推荐一款强大的浏览器插件

前言

和vim一样,这款插件生命力的强大不在于它本身有多么强大的功能,而是其扩展性,让它有更多的可能。Tampermonkey(油猴)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。

简介

Tampermonkey可以通过安装各类功能的脚本以实现对浏览器不同功能的需求。是的,实际上它本身没有太强大的功能,但是可以安装很多功能强大的脚本。

下载安装

下载地址:
https://tampermonkey.net/

安装(以chrome为例):

  • 1.浏览器访问chrome://extensions/(或设置-更多工具-扩展程序)
  • 2.将下载好的文件拖动至浏览器的前面打开的页面
  • 3.安装完成

有何神用

至此,插件还不能发挥出什么特别的作用,我们需要去“商场”逛一圈,看看有什么我们需要的。
“商场”地址:https://greasyfork.org/zh-CN

引用油猴子网站对脚本的介绍

1
2
3
用户脚本是一段代码,它们能够优化您的网页浏览体验。
安装之后,有些脚本能为网站添加新的功能,有些能使网站的界面更加易用,有些则能隐藏网站上烦人的部分内容。
在 Greasy Fork 上的用户脚本都是由用户编写并向全世界发表的,您可以免费安装,轻松体验。

有哪些脚本可用呢?
简单列举一下:

  • 去视频广告
  • 下载百度云盘大文件
  • 自动比价
  • 无需登录查看知乎完整回答

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找不到。自行探索吧,总之不会让你失望。

总结

不能再多说了。

守望 wechat
关注公众号[编程珠玑]获取更多原创技术文章
出入相友,守望相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