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hub+hexo多终端同步

hexo+github多终端同步管理

前期用hexo+github搭建了一个个人主页,如果某一天,换了一台电脑,又没有备份,或者说,想用多台电脑来发布文章,要怎么处理呢?
本文提供一种多终端都可以发布文章的一种方法。

说明:部署得博客内容里只包含了生成后的文件,如何更换电脑,我们单是git clone到本地,并不能继续用以发布文章,所以我们需要创建一个仓库,用来存储发布文章用的工程,以便在任何终端都可以clone下来。

在你该电脑已经存在hexo的博客环境前提下,下面是具体操作步骤

1.在github上新建一个仓库, 仓库地址为××××.git

2.设置所需要上传到库的关键文件

修改博客根目录下的.gitignore文件,用来设置哪些文件夹不需要上传到库。
例如:我修改后的内容如下:

.DS_Store
Thumbs.db
db.json
.log
node_modules/
public/
.deploy
/
/.deploy_git
/public

以上文件夹内容在进行hexo g的时候会重新生成,以及日志文件也是不需要的,因此不需要将以上内容上传到库(当然你自己如果需要也是可以留下的)。

3.初始化仓库

在博客的根目录下,依次执行以下命令:

git init
git remote add origin ××××.git

4.将本地内容同步到远程仓库

在博客根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:

git add . #添加目录下的文件
git commit -m “update info” #提交更新说明
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 #推送到远程仓库

执行过程中可能需要输入github的账号和密码之类的。
执行完成后,本地内容已经备份到远程仓库了。

5.从远程仓库同步到另一个终端

当然,同步之前,该终端需要搭建node.js,git,hexo等基本环境。接下来就是从远程仓库同步了。
进入在该终端创建好的hexo文件夹,执行命令

git init #初始化本地仓库
git remote add origin ××××.git #添加远程仓库地址
git fetch —all #从远程仓库获取
git reset —hard origin/master #

到此,远程仓库得内容已经同步到该终端了,接下来就可以发表文章了。

6.发布了新文章之后,将新增的内容同步到库上:


git add . #
git commit -m “update info” #提交更新信息
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 #第一次提交,后面提交可以直接git push

注:在你更新文章之前,先git pull,将远程仓库在其他终端更新的内容同步到该终端,再进行提交。

守望 wechat
关注公众号[编程珠玑]获取更多原创技术文章
出入相友,守望相助!